三十而已编剧回应大结局争议是怎么说的?顾佳相信美好

2020-08-04 14:28:47 作者: 三十而已编剧

  三十而已编剧回应大结局争议是怎么说的?顾佳相信美好《三十而已》编剧回应结局争议

  热播剧《三十而已》即将迎来收官之日时,网上流传出许多大结局的剧情版本,霎时间掀起了观众诸多讨论浪潮,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对于角色的归属想法,在这一段真情实感的观剧历程中也埋下了心理预期。对于结局的剧情、角色、人设等争议,《三十而已》编剧张英姬接受媒体独家专访,给出了她的想法与回应。

  林有有丧失了所有尊严 顾佳完成了自我和解

  媒体:很多观众对大结局最不满的一点是林有有没有得到惩罚全身而退,对这个角色这样的结局你的构思是什么?

  张英姬:首先,我觉得大家对“全身而退”理解不一样,林有有是丧失了所有尊严离开的,像顾佳所说这段关系会成为她永远难以启齿的人生底色。

  其次,我注意到社交媒体,一些类似于“现场捉奸打小三”这样的略带暴力和爽感的视频,会有非常高的点赞,这是一种普遍情绪。但是现实生活中一段婚姻出了问题,有些人还是希望成熟理智地解决,比如顾佳这样,首先选择对峙和解决的是男人。

  媒体:对于网上流传顾佳帮许幻山收拾烟花厂出事的烂摊子,离婚也是许幻山提出来的,顾佳卖掉了房子带孩子和老人搬回茶庄,你怎么看待观众对结局“不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