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能口罩可翻译8种语言(全文)

2020-08-04 20:07:40 作者: 日本智能口罩

  日本智能口罩可翻译8种语言(全文)黑科技or科技树点歪了?可以翻译八种语言的口罩

  当新冠肺炎疫情使口罩成为日常必需品时,日本初创企业甜甜圈机器人公司(Donut Robotics)发现了机遇。他们发明了一种智能口罩,这是标准口罩的高科技升级版,旨在让交流和社交距离变得更容易。

  与一款应用程序结合,C-Face智能口罩可以转录听写,放大佩戴者的声音,并将语音翻译成八种不同的语言。

  这种智能口罩本身并不能提供预防冠状病毒的保护。Donut Robo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大野太助解释说,它被设计成可以戴在标准口罩上。它由白色塑料和硅胶制成,内置麦克风,通过蓝牙与佩戴者的智能手机相连。该系统可以在日语和汉语、韩语、越南语、印尼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之间进行翻译。

  Donut Robotics公司首先为一个名为Cinnamon的机器人开发了翻译软件,但是当大流行袭来时,这个机器人项目被搁置了。就在这时,团队的工程师们想到了将他们的软件应用在口罩上的想法。

  2014年,甜甜圈机器人在福冈县北九州市的一间车库里诞生。

  小野洋子与工程师冈部孝文(Takafumi Okabe)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目的是“用小型移动通信机器人改变世界”。

  借助风险投资,两人向羽田机器人实验室提出了申请——该实验室旨在寻找在东京羽田机场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