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进口药卖70万?诺西那生钠一阵70万再引热议

2020-08-06 14:34:38 作者: 一针进口药卖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疾病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价格达70万元一针。国家医保局信访办一工作人员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是由药企自行定价,所以该药在每个国家的价格存在一定出入,“除了药物的原材料、研发成本等,药企业也会考虑利润问题,加上该药物目前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延伸阅读:

  脊髓性肌萎缩症(SMA)。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发病率在新生儿中约为1/6000~1/10000。

  SMA的主要病因是,患者脊髓前角和下脑干中的运动神经元丢失、变性,因此会出现严重的肌肉萎缩和无力表现,通常患者翻身、蹬腿和爬行都做不到,他们会丧失行走能力,而且还会出现呼吸和吞咽障碍,所以萌萌咳痰都得借助机器才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是全球寿命最长的ALS患者(另一种肌肉萎缩罕见病),享年7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