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舒最早的肖像画是一家三口全家福,画风太唯美,令人如置仙境

2020-08-24 12:52:06 作者: 赵美舒最早的

没人能想到这是张肖像画,因为画风太唯美,似乎超现实,也没人能想到这是赵美舒最早时期的肖像画竟是一张全家福,画于2011年左右。画面的主题是《餐》,男主,女主和女儿坐在花瓣上聚餐,女主飞着把采集来的果子端了过来,而果子就像是从飘散的花粉中飘出来的什么东西,男主手里拿着水杯,喝着果汁,女儿穿着淡紫色的衣服,梳着两个柳叶辫,一家人其乐融融。

从画面上能感受到那时的赵美舒的心境,是那么仙乐飘飘,不染尘埃,意境唯美,宛若居住在仙境世界。而画面上的人物其实是美舒的朋友,甚至是不会经常打扰美舒的朋友,更不会骚扰或者想处心积虑占有美舒的东西,为什么美舒会这么说,由于美舒在后来做画画生意时就有识人不慎 被骗画的经历,虽然只画了一两张,不但收不到画款,而且发现总是暗中被跟踪,研究美舒去向,跟谁打交道,发了什么作品也赶紧来抄款式,甚至和美舒竞争,甚至想把美舒的所有款式的画都标上他们的名字呢,让人倍感厌恶,美舒当然不会同意。难怪被美舒发现后毁掉作品,并拒绝来往。并拒绝再给任何人画肖像画,人心叵测,美舒的画这么美,不想给坏人当盾牌,美舒自知识人能力不强,刚接触的人往往分不清是好人还是坏人,以至于年轻时会轻易答应别人,单纯的眼睛看人,把人都当成好人,拿出自己的生命精华来画画,却引来恶意纠缠,令人厌恶,方发现认错人。

毫无疑问,美舒所化画这张肖像上的朋友是不会这样做法。因此该画现在还在呢。用人间难得几回闻来形容该画,也是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