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医学生回应 具体怎么回应的?

2020-08-24 14:22:39 作者: 救人未成功遭

  8月23日,一则“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当事人彭婕婷和陈家利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毕业。

  8月14日晚上,彭婕婷和陈家利准备乘坐湖南常德到四川成都的K502次火车,一堆人围着一名不省人事的男子,有人焦急地呼喊:“有人中暑了。”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彭婕婷和陈家利见状,毫不犹豫地停下脚步,为这名男子实施急救。

  两名同学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现场视频显示,当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将倒地男子抬上担架后,两个女孩才默默离开。就在众人为两名学生的行为点赞之时,遭到网友的恶搞、吐槽、造谣:“次日男子家属把两名学生告上法庭,原因是两个女生没有行医资格证,这剧情怎么样。”

  彭婕婷和陈家利所在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宣布,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决定授予彭婕婷、陈家利同学大医精诚奖,以表彰她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医学精神。

  以上就是【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医学生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