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不喝敬酒事件回顾!厦门国际银行回应不喝敬酒全文一览

2020-08-24 14:31:58 作者: 新员工不喝敬

  近日,网上曝出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一事引起热议。8月24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公众号就此发布情况说明称,确系该领导言语行为失当,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详情回顾:

  近日,一张银行校招新员工吐槽不喝领导敬酒被辱骂打耳光的微信群截图,引发网络热议。截图显示,在某银行中关村(9.300, -0.02, -0.21%)支行“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一位新员工与同事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聚餐时,因没喝“A角”敬的酒,被某领导殴打辱骂。

  这位新入职的杨姓员工详述了事件经过。杨某称:“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提前向支行行长进行了汇报。在酒桌上,领导要求饮料换成酒,其再一次礼貌地和行长表示我无法饮酒,并道歉。酒过三巡,大家都进入酒醉状态,某领导走到面前,质问他是否是杨XX。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扇着我巴掌,一口一个”XXX”地指责我,表示他看好我,但A角敬的酒我居然不喝,问我是不是傻X。”

  杨某表示:“这次事件对于新入职场的他来说,覆灭了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我想如实告知大家这个情况,希望大家合理看待这个问题,多听取多方意见,不要听信一-面之词。我也想请问群里的HR老师,我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我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了我的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我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