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噩耗传来,全球最大聚乙烯厂商仓库着火,燃烧近一天

2020-08-25 07:55:23 作者: 又一噩耗传来

【编辑/作者 海峡生活汇栏目 初阳/影觅】


在特朗普政府的“英明”领导之下,美国疫情已经失控,累计确诊人数只增不减。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87万人,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万人。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都已超50万。据新华社8月20日消息称,美国得克萨斯州存放塑料制品设施发生火灾。

火势凶猛,有害气体蔓延

据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的塑料厂发生大火,也就是全球最大的聚乙烯厂商仓库着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道,但此次大火燃烧近1天后火势依然凶猛,大量有害气体蔓延,该地的电力也被暂停。消防部门调查结果显示,初步判断着火是因高压电线落入塑料制品仓库而起,附近的一家木材厂也被牵连。

在疫情蔓延之际,得克萨斯州又遭遇这一情况。按特朗普政府逻辑思维,美产生的有害气体蔓延至气体国家,邻国是否可以发起“赔偿论”。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然后波及全球,后面世界多国遭遇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或者是意外事件,今年的灾难尤其多。今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特朗普政府做好充分准备,随时“接驾”了吗?

塑料制品供应是否受损?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大火未完全熄灭,但是火势得到基本控制,预计会自行熄灭。Poly-America公司均生产聚乙烯系列产品,比如圾袋、塑料布、特种薄膜等。此次仓库失火,蔓延至整个储存区域,美国境内塑料制品的的供应或将受到一定影响,那其他国家依赖美国产的塑料成品会有何影响吗?

仓库发生大火,许多成品或是半成品在这一瞬间灰飞烟灭,为了弥补市场空缺,挽回损失,工厂可能会提高生产效率。

聚乙烯系列产品对人们生活影响不大,目前大家都提供使用环保袋购物,尽量减少对环境有害产品的使用。此次着火损失最大的是厂家,市面上一般不会出现抢购塑料袋这一现象。

前段时间美国国巴尔的摩西北部的一个居民区发生大爆炸,反映出美国基础设施落后,这次的高压电线坠入也反映了这一问题,白宫政府的确该重新考虑本国基础建设等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生活汇》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