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我县餐饮行业在行动

2020-08-25 07:51:11 作者: 宾阳:珍惜粮

点击上面“宾阳五”关注我们?,广告联系:??微信278746681


??58优惠招聘宾阳、南宁、广西的老板、商家长期招聘、大量招聘的——给予优惠渠道,电话兼微?13978777515


详情


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我县餐饮行业在行动

宾阳发布?

“宾阳发布”是宾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主流、权威、及时。准确传递县委、政府声音,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政、解读政策、关注民生,讲好宾阳故事。
视频:《魅力宾阳?邹圩清水河》




党的***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餐饮行业积极响应,采取一系列措施,倡导点菜适量、剩餐打包等文明用餐理念,杜绝餐饮浪费。

  近日,记者在县城多家餐厅看到,饭点时间前来用餐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餐厅的餐桌上摆放着“理性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台卡,提醒大家理性消费,合理点菜。在顾客点餐时,也常能听到服务员“点多了吃不完”、“菜不够后面再加”的提醒。此外,部分餐厅还调整了菜品的规格,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避免食客浪费。

餐厅老板 谢连杰:

  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把杜绝浪费继续落实下去。目前餐厅还适当的调整了一些菜品的售卖规格,比如白切鸡,以前都是整只售卖,现在我们提供半只售卖的方式,比如海鲜,我们会根据顾客的实际用餐人数进行推荐,避免浪费。
  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不仅要合理点菜,餐饮企业还得会节省。有些餐厅没有明确的采购制度,在采购的时候无法针对食材的使用情况进行补货,盲目采购食材,不但会增加餐厅的运营成本,也造成了浪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避免食材浪费,我县不少餐厅从食材准备开始就有意识地“按量准备”。

记者:曾? ?璐
编辑:黄艳兰
编审:罗桂源
监制:农 云
宾阳县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