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8-24 23:56:20 作者: 区疫情防控指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强化行业监管、冷链食品企业、相关从业人员等“三方责任”的落实,实现防控精准化、常态化,8月21日下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商务局、即墨海关)相关领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以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批发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第三方冷库的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 ? ? 区市场监管局副**刘士礼指出,近期,个别地区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及其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给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将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为全面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省、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均作出专门部署,要求按照“全覆盖、无遗漏”,“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原则,做好重点品种、重点排查单位,重点摸排人员的检测排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对照疫情防控明白纸逐条落实好相关工作,一要加强对员工的体温监测,按要求佩戴口罩,防止员工的家庭环境造成交叉污染;二要做好环境消杀管理,对原料库、生产加工车间、冷冻库、冷冻冷藏车辆等场所定期采取科学有效的消杀;三要建立完善的进货查验制度,直接进口的原料必须持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或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进口的冷链食品进入车间前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进口冷链原料要专区存放,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 ? ? 即墨海关副关长杜洪涛强调,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追溯体系,对生产加工的冷链食品、出口食品内外包装要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 ? ? 区市场监管局副**孙勇要求,各责任单位仍要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到位,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农贸市场、商超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既要做好之前的亮码测温等“人防”工作,又要落实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做到自身及员工健康测温工作,又要做好口罩佩戴、消杀清理工作。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安排专人负责场所消杀、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继续强化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配合行业监管单位做好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工作。



冷冻食品
尤其是冷冻海鲜成了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阳性”等
相关新闻里出现的高频词
小伙伴们也一定非常关心——
为什么检出新冠病毒的
总是冷冻食品?
各种冷冻海鲜、肉类

冷冻生鲜还能吃吗?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不要过度恐慌
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不等于吃了会感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