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寻味威海“三名三特”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08-24 23:49:53 作者: 精致城市寻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宋雨滢 威海报道

8月22日,2020威海青岛啤酒海鲜美食嘉年华在威海高区欧乐坊休闲广场落下帷幕。

记者现场了解到,2020威海青岛啤酒海鲜美食嘉年华活动共持续9天,经过四轮区市摸底、市民推荐和商家申报,共征集了“威字号”威海餐饮名店、名菜、名点,威海餐饮特色店、特色菜、特色小吃共计60多家商家、200多道美食,形成候选名单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39家商家、101道美食脱颖而出,荣获“三名三特”称号并在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作为2020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美食+文化+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夜间消费水平,持续打响了“中国海鲜·享威海”品牌和“到威海吃海鲜”的城市名片。“精致城市?寻味威海”2020 “威字号”“三名三特”评选活动也是威海市文化和***为进一步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深度挖掘威海地方特色餐饮文化内涵,全力打造“威字号”地方餐饮名片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威海市还将启动集中展示活动,通过融媒体展示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一种味道叫“威字号”—寻味威海全媒体行动、“眼睛跟着舌尖走”—星级大厨带你寻访“威字号”老味道、不容错过的“威字号”美食指南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和威海市民品尝、推介“威字号”美食的地道滋味,全方位了解威海的餐饮特色及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