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产地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其实不然,还需要关注哪些方面呢

2020-07-24 01:09:53 作者: 和田玉的产地

众所周知,和田玉的产地是非常多的,但你知道具体都有哪些吗?对于一个不懂和田玉的小白来说,可能是一头雾水。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聊聊和田玉的产地的事儿。

首先这里先要大家摆正一点思路!现在市场上的和田玉已经不再是新疆和田玉的专属代名词了。因为无论哪里产的软玉现在都可以叫和田玉,因为这是国家玉石鉴定法规定的!就跟原来刚开始时可口可乐叫可乐,后来慢慢跟它味差不多的百事可乐,崂山可乐,非常可乐相继生产出来,都叫可乐一样。 和田玉按颜色基本分为: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黄玉,糖玉,墨玉等几大类。按产装分为山料,山流水,籽料和戈壁料。

那么和田玉都分什么产地的呢?

也有好多地方,大家听得最多的就是新疆料,俄罗斯料,青海料和韩料了,但是其实还有加拿大等一些不常见的其他产地的料子。

新疆和田玉是最出名的,而且狭义上的和田玉基本指的也都是新疆和田玉,而广义上的和田玉就是只要满足国家标准无论产地的所有玉石。不过好多老玩家也有部分还是只认新疆和田玉,觉得这才是血统最纯正的和田玉。

俄罗斯料品类比较多,什么料子都有,其中俄罗斯碧玉应该算是世界第一,市场份额占比也比较大,而且俄料一般多带糖色。

青海料就是老话讲的昆仑玉,产量很大,多为山料,所以玉质油性可想而知,不过什么料子都有好料,现在说的都是大多数情况,有些伙计不用太过较真。

韩国料是最不受人们待见的和田玉料了,品质一般,不过因为成本极低,好多金店用好点的韩料来做金镶玉。因为它卖相还凑合。

然后就是加拿大料子,市场上比较少见,不过也有但是比较少,而且一般都是碧玉,我也不知道为啥,可能不好入关吧。反正我没见过其他玉种的加拿大料子。

产地跟价格有必然关系吗?

这个我只能说有,但是只是一方面,稍微懂点经济学的伙计应该都知道,和田玉再怎么好,他也是商品,所以影响商品价值的原因一定是多方面的,什么供求啊,市场啊,政策啊,消费者心理啊等等。更何况和田玉还是不可再生资源。自己想吧。

单说和田玉,新疆和田玉因为发现得早,再加上市场识别度高,所以价格相对比较高,而且新疆和田玉籽料量也少品质相对确实高,因此价位相对最贵。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市场上同品质俄料和青海料,相对价格较低的原因。另外产状方面,籽料一般都比山料和山流水要贵点。不过这个还看具体玉质。

产地和玉质好坏有必然联系吗?

就上文说的,我再重点强调一下,任何对比都是建立在一个标准环境中,什么意思呢?就是让大家用一种客观的心态去看这些对比,因为不同产地的和田玉都有不同的特性,同样每个地方产的和田玉也有好坏之分。青海料里我也见过买中五价位的,俄料里面也见过大六价位的,同样新疆和田玉里也有小千的。所以说嘛,没法比较,你必须同种玉质比较价位的话那肯定新疆和田玉最贵。韩料最便宜。就这个意思。

好多新手刚入行喜欢关注产地,这个没错,帮您规避了一些风险,但是还是得就具体玉质而言。所以不要被带入误区,感觉新疆的和田玉就都是好的和田玉。青海料就一定差的狠,放平心态,综合考虑才是最稳妥的。

产地相互冒充这块。

这个为啥也要讲一下,毕竟大家都知道,和田玉是从古流传至今的,所以也算古董文玩一类的,只要是文玩,那么就有打眼一说。那就有假货和仿品。毕竟这是老祖宗的文化,所以中国人大多数人都喜欢,其实毕竟是古物,所以价格高利润空间大,其次稀缺,所以就造就了现在鱼龙混杂的玉石市场。

一般市场上是怎么玩的呢?告诉大家几个市场上大多数的情况。1、韩料一般冒充青海料和俄料;2、青海料、俄料一般冒充新疆和田玉;3、各种山料冒充籽料;4、哈哈,没有第四,新疆料就是新疆料,急着告诉别人还来不及呢。更不会再冒充自己了。但是还是有用次品新疆籽料“二上皮”冒充带皮上品籽料的。可见市场比你想象中乱的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