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南京同曦两天三官宣,霍楠总经理的三把火已经烧起来了

2020-08-24 23:57:14 作者: 雷厉风行!南

众所周知,每年的CBA休赛期,各俱乐部都会对球员、教练组,甚至球队管理层进行或多或少的调整。这一点今年的南京同曦队做得最好,他们在同曦队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立马就宣布了聘用霍楠为球队总经理的决定。这也预示着同曦队将在休赛期有大动作。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霍楠上任的第一把火烧向了球员,他把从深圳队租借的李柏润,还有同曦的老将买尔丹一并送到了深圳队。第二把火烧向了教练组,虽说崔万军是当年同曦队升级到CBA行列的绝对功臣,但本赛季再次被委以重任的他却没能将同曦的三外援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最终同曦排名第14,这与球队的预期相差甚远,下课是必然的。

南京同曦队昨天下午已正式官宣崔万军卸任主教练一职。其实在南京同曦队的赛季一结束,伴随着霍楠入主球队总经理开始,网络上对崔万军即将离任的消息就已经疯传开了,也就只差一个官宣而已。

有人走就必须会有人来,今天上午霍楠总经理的第三把火再次烧了起来,这次烧向的还是教练组。正式宣布前江苏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任下赛季任同曦队主教练,同时还宣布了球队助教人选,他也是一位久经历练的CBA元老级人物,他叫蒋旭勇,是前吉林队领队。

其实关于贝西诺维奇主教练与同曦队牵手,也是在自打传出崔万军离任南京同曦队的同时就已经在网络上扩散了。几乎和李楠将接替贝西诺维奇出任江苏队下赛季主教练的时间是并存的。

有句话叫好货不愁卖,贝西诺维奇从江苏队下课才仅仅4天时间就被南京同曦队给签走了,看来咱们CBA联赛还是真缺优秀主教练。贝西诺维奇在江苏队从助教做起,后来替代胡雪锋执教江苏队,一共在江苏队工作了5年。而此次入主南京同曦队也是他到中国执教以来的第二份工作、首次换东家。不过还好,原东家江苏队的主场是在苏州市,而新东家南京同曦队的主场是在南京市,两地相距不远,并没有出江苏省。

那么下个赛季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就有看点了,既是同城德比,对于贝西诺维奇来说又是新旧东家之间的比拼。还有一个看点是,贝西诺维奇在来中国执教前曾是伊朗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而李楠又是前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那么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又可看作是国家级教练之间的对决。这对于首次拿起CBA教鞭的李楠来说,无疑是个巨大考验。希望李楠在江苏队能为他的CBA主教练生涯打开局面,同时希望贝西诺维奇在南京同曦队有更好的发展。

不得不说,霍楠虽是首次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在CBA的俱乐部任职,但确实展现出了他雷厉风行的一面,应该说他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总经理。因为他相较其他队中大多以体育记者转型而来的总经理来说,确实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出身,他知道球队哪里出了问题,该怎么下手,因为他是专业的。希望南京同曦在霍楠的运作下,下赛季能让球迷在季后赛看到这支全新的南京同曦队的身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