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违反了美国宪法!

2020-08-25 09:58:15 作者: TikTok

  8月24日,据美国CNBC新闻网报道,Tik Tok已于本周一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禁止其在美国业务的行为。

  据透露,TikTok在诉讼中表示,禁令阻止了公司的正当运营,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

  据了解,TikTok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月早些时候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做出的行政命令,忽略了该公司为证明自己没有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不会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所做出的努力,包括让TikTok在中国(美国和新加坡)之外存储此类数据,以及安装确保TikTok将美国用户数据与其他字节跳动产品的用户数据分开存储的软件。”

  据悉,TikTok的诉讼针对的是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该行政令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相关交易将在45天后(9月20日)予以封禁。

  早在8月14日,特朗普再次发布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剥离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正与微软、甲骨文等潜在收购方进行谈判,针对8月6日行政令的诉讼并不影响相关谈判。

  以上就是【TikTok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