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别让水下隐患成生命大患

2020-07-29 13:59:27 作者: 新华网评:别

“汛期安全绷紧这根弦儿”系列网评之一: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很多地区进入主汛期,雨水天气逐渐增多,贸然下河游泳或在岸边垂钓都容易导致溺水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水下危险,隐患重重。一些溺水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涉事者的大意引起的,为了图一时爽快,全然不顾水深、岸边湿滑等复杂状况,一不小心就酿成险情,最终威胁个人生命安全。远离水下隐患,每个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更加全面地了解汛期预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如,要穿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不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未成年人要在家长陪同下游玩,同时注意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最好结伴而行,并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充分热身后再下水,等等。

汛期防水,决不能把安全挂在嘴上,让安全意识浮于表面。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避免水下隐患成为生命大患。(文字:董璐 海报制作:康世奇)

责任编辑: 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