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2020-08-25 12:08:49 作者: 襄阳市教育局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教育办),市直各学校(单位):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生录取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精神成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在职教师违规操办、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社会环境。结合正在开展的“攻坚年”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各地各校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在职教师的警示教育,及时教育提醒,严明纪律红线,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职教师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行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开展暗访、摸底、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在职教师违规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情况的发生。

二、注重宣传教育引导

各地各校要加强宣传教育,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在职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及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要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教职工廉洁从教,引领引导家长通过健康、节俭、廉洁、感恩方式庆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培训会、开学准备工作会,结合“十进十建”和“师德教育月”活动,加强教育宣传和提醒,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让广大教师明底线、知敬畏。对2020年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做好提示、提醒等日常监督工作,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有效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加强查处力度和责任追究

各地各校要结加大对党员干部、在职教师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要专门组织人员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注重投诉举报问题线索收集,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坚持无**、全覆盖、零容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操办或参与以及借“家委会”名义组织聚餐变相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的,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襄阳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710-3518997

襄阳市教育局举报邮箱:xysjyjbgs@126.com

襄阳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