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日行情 有新股暴涨近30倍

2020-08-25 14:31:00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走过10多年的创业板,8月24日,注册制交易正式开始,无疑吸引了整个市场目光。因20%涨跌停制度,创业板早盘的回探和随后的反弹都要大于主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大幅上涨1.98%,明显高于涨1.40%的深成指和涨0.15%的上证指数。此外叠加新股人气带动,资金纷纷进场创业板个股,顺利完成创业板注册制下的首日秀。

  创业板成交快速放大

  Wind数据显示,8月24日,不包括盘后定价交易,创业板全天成交额达2288.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成交1624.11亿快速放大了40.9%。而当日18只新股成交额为230亿元,约占整体成交额的10%。可见即使剔除这18只新股,创业板其他个股成交也大幅放大,吸引资金进场明显。

  18只新股集体大涨

  截至8月24日收盘,18家上市的创业板公司集体大涨,其中10家公司涨幅超过100%,N康泰涨幅达1061.42%位居首位;N卡倍亿、N天阳、N大宏立、N蒙泰四家公司涨幅均超过200%;N锋尚虽然涨幅最小,但仍超过40%,考虑到公司138.02元/股的发行价,中签卖出收益亦高达3万元。

  不过这18只新股换手率低于预期,相比此前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成交情况来看,此次创业板公司出现集体惜售。从上图可以看出18家公司换手率普遍偏低,仅有N卡倍亿换手率超过70%,其余公司换手率多在50%左右。

  而从去年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换手率来看,基本都在70%以上,部分公司甚至超过80%,可见,投资者对此轮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抱有更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