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其中深意你了解吗?

2020-08-25 15:09:03 作者: 大连高校录取

吴江涛 摄

于海晨 摄

吴江涛 摄

录取通知书,凝结着考生的努力和汗水,也汇聚着高校对学子的期待。盼望着,盼望着,这一份份承载着学子梦想的各在连高校的通知书跨越高山、穿过人海,正奔向五湖四海的你。作为与新生的首次“会面”礼物,各高校也都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融入了很多新的创意和设计,有的传递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情怀,有的承载着高校对学子的美好期许和愿景,还有很多随通知书一同送上的小心意、小惊喜。

大连理工大学

理工瑞狮行李牌亮相

大连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由证书和护封两部分组成。红色为主基调,表明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浓浓的红色基因;同时也体现学子金榜题名的喜悦。护封采用激光雕刻工艺形成金枝,花形中透出证书背面的金色玉兰花。玉兰花是大连理工大学的校花,象征学校高洁的文化品质。证书取出后镂空处会继续露出护封里面彩色的玉兰花瓣,寓意学子们理想的实现。另外,学校还给今年的新生送上了一份独家的小礼物——“金榜题名狮”行李牌。行李牌是将招生工作吉祥物小狮子与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化中的代表元素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视觉元素相结合,凝结成融合南北舞狮形象的理工瑞狮。

大连外国语大学

“小红书”送“喜报”

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小红书”录取通知书的最初理念是由该校日本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王鑫宇提出,保留了传统中国红和金榜黄两种颜色。中国红带有了“喜报”的热烈喜庆的特征;金榜黄则带有中国古代“皇榜”的颜色象征,寓意考生从此开启新的征程。校徽腰封的设计由传统欧洲火漆印抽象而来。校花玉兰花花纹,是该校国际艺术学院2015级辛晨有感于图书馆门前的玉兰花美景,手绘而成。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各高校提供

大连海事大学

浓浓海洋气息的元素环绕

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封面为校徽以及“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慢慢翻开寓意两扇通往知识海洋大门的纪念盒,一封设计感十足的录取通知书映入眼帘,船桨、船钟、船舵、船锚这四个富含浓浓海洋气息的元素,犹如校园内的四座雕塑,辅以海大正门剪影。第二层是送给新生的专属纪念品,校徽和校名胸章、校船特色书签、校园风景明信片。第三层是学校为各位萌新准备的《2020新生入学指南》等材料,它们将帮助你做好成为海大人的一切准备。

同时,学校提前为每位新生在通知书中,邮寄防控物资——口罩。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大家送去海大特有的关怀。

东北财经大学

定制小礼物帮你一眼发现自家人

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以深沉热烈的东财红为主色调,“博学济世”校训采用镂空工艺精心设计,悬浮于玉脂白的背景之上,传递着东财对新同学的殷殷期盼。录取通知书包裹内,装进了录取通知书、校园一卡通、报到指南、大学生应征入伍说明、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等。为了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学校在录取信封中特意放入了银杏叶书签、定制行李牌和专属手环等独具东财特色的小礼物。开学返校时用上这些定制小礼物,让你不论是在空中翱翔的飞机上,还是在平原奔驰的高铁上,或是在海洋游弋的客轮上,都能一眼发现自家人。

大连大学

专属镭射印记 期待与你相遇

大连大学录取通知书外封有着“2020”专属镭射印记,像一本书正等待着由你开启。阳光下,这本“书”七彩斑斓,象征着兼容并蓄的大连大学将带给你多彩的青春年华。打开它,你会感受到“连大期待与你相遇”的温情与浪漫,图书馆主楼烫金工艺折页彰显着大连大学“崇尚学术、崇尚科学”的优良校风,也为你带来了书香校园的浓浓氛围。与通知书一起的还有学校送给新生的专属“红包”,这“独一份儿”的定制版包装定会让你一眼就喜欢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