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地灾专题行 贵定县安委办组织开展地灾核查

2020-07-30 09:36:32 作者: 消除事故隐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接到昌明镇马踏屯村206省道边坡存在滑坡的灾害信息后,7月22日,黔南州贵定县安办组织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贵定公路段、昌明镇等有关部门,并邀请104地质队专家组织核查组对昌明镇马踏屯村206省道边坡滑坡点进行核查。

核查组对滑坡点进行现场踏勘,认真查看农户房屋受损情况,核实灾害概况,并对农户进行了地灾防治和安全宣传。

核查组经过会商后,提出防范建议:一是由自然资源局结合踏勘情况协调专家组尽快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和地质灾害调查报告,为隐患点治理提供科学依据;二是由昌明镇做好因灾受损房屋农户的撤离和安置工作;三是由贵定公路段对坍塌点设置警示标志标识,制定安全可行的处置方案,尽快对隐患点进行有效治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