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注意啦!这样收钱很可能“一天白干了”

2020-07-29 14:04:09 作者: 摊主注意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记者 顾元森)在菜场,不少摊主习惯在摊位上随意放一个小桶用来收钱,孰不知,这会引来小偷的目光……7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浦口警方处了解到,近日,某菜场一名水果摊老板报警称自己准备收摊时发现钱不见了,连同装钱的桶一起被人偷了。

△视频截图,左上角为嫌疑人正在偷装钱的桶 警方供图

事情发生在7月19日下午,接到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水果摊老板何师傅称,平时他为了方便收钱、找零钱,在摊位上放了一个小塑料桶。当天,何先生一直没留意放钱的小桶,临近收摊时,突然发现桶不见了。“我们都是做小本买卖的,平时钱都放在里面,估计被偷走1000元左右。”民警走访了周围群众,并调取了周边商铺、路面的公共视频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体恤的中年男子有作案嫌疑。

据了解,当天该男子在何师傅的水果摊周围徘徊了三次,可并没有买任何水果,最后他拎着何师傅装钱的塑料桶离开了菜场,步行去了菜场旁不远处的一个小区。民警循线追踪,将小区住户李某抓获。李某交代,当天下午他原本想买水果的,在等待付钱时,看到了何师傅装钱的塑料桶,桶就在摊位下面。何师傅一直忙着做生意,无暇顾及钱桶。李某看到周围没人注意后,便偷走了钱桶。李某交代,钱桶里一共有近1000元现金。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摊主,忙着做生意时,不能忽略了自己的钱财安全。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摆放在视线范围内,必要的时候要锁起来,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