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开展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清理整顿,请市民积极配合民警的登记工作

2020-07-26 03:30:35 作者: 万州开展人口

连日来,在万州城区的社区楼栋和乡镇的山村院落,时常都能看到公安民警走街串户,调查登记的身影。这是区公安局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清理整顿,通过入户登记、核查信息等,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开展。为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全国人口普查,日前,区公安局启动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由区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及各派出所具体实施。期间,人口管理支队及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居民家长详细核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

市民若有以下八种情况,应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申请: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内需登记落户;死亡人员、应征入伍服现役人员、取得外国国籍人员应主动申报户籍注销;无户口人员可依规向拟落户地派出所申报登记;年满16周岁人员应尽快办理居民身份证;重复虚假户口应依法依规办理注销;人户分离人员、集体户人员应主动核对信息;户口簿上登记项目存在差错的应申报变更、更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主应主动登记信息。

同时,市民若发现有非法买卖户口、居民身份证的;一人有多个户口的;冒用他人户籍信息办理身份证的;伪造、变造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迁移证件等办理户籍业务、居民身份证的;因死亡、加入外国籍、服现役等原因户口应注销未注销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办理假户口、假居民身份证的;其他涉及户口、居民身份证问题线索的等七种情况,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