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吉见网友!民警帮助河北“迷途”女孩平安回家

2020-07-26 02:43:30 作者: 来安吉见网友

近日下午,一个小女孩走进了安吉县公安局九州昌硕广场警务室,希望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徐礼峰寻声抬头望向了这个小女孩,一看孩子就知道她年纪不大。徐礼峰把小女孩带到一张办公桌前坐下,耐心询问了一番。

小女孩遇到了什么事?

咱们一起往下看

原来,女孩今年只有16岁,是一位网友把女孩从河北接到了安吉,已经在安吉住了多日。现在想回家,但是记不清父母的联系方式,并且身上也没有身份证不能买车票。想请警察帮忙!陪同女孩来的就是她口中的网友。

徐礼峰一听眉头紧锁,孩子出来这么长时间,家长肯定也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心中又一想问道:你肯定是跟父母闹脾气了吧!

小女孩终于憋不住委屈,放声哭了出来,嘴里喊着:爸妈分开了。心情平静下来后说:“我告诉妈妈我是去爸爸那玩了”。

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徐礼峰立即开始通过系统查找女孩家属,一番查找未果。于是把情况告知给刑侦中队民警,让他们帮忙找,最终找到女孩母亲的联系方式。徐礼峰当即拨通了女孩母亲的电话,告知女孩目前的情况,请她尽快来安吉县公安局昌硕派出所接孩子,并让女孩和母亲通话。女孩母亲对孩子在安吉的事情很吃惊,不停的向民警道谢,表示她会立即驱车赶过来。

同时,徐礼峰对小女孩进行了思想教育,告知女孩这样一个人在外面可能遇到的种种危险情况,不管去哪里,出门前一定要告诉父母自己准确的去向,以免父母担心。如果记不清父母的联系方式,可以用笔记在小本子上。小女孩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连连向徐礼峰表示歉意,以后不会再做这样任性的事情了。徐礼峰还把女孩的网友拉到一边,单独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晚,徐礼峰将小女孩妥善安顿好住所,第二天一早,将小女孩接到派出所等母亲来接。上午11点左右,女孩母亲终于赶到,在看到女儿的那一刻,母女俩相拥而泣。

随后,徐礼峰把母女俩叫到一起谈心,跟她们分析事情的严重性,好在这次没出什么事情,不然后悔都来不及,并叮嘱母亲平常要多关心孩子,多跟孩子沟通,母亲表示这次确实是自己大意了,今后会多加注意,谈话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左右。临走前,女孩母亲紧握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隔天,女孩母亲给徐礼峰打来电话:“徐警官,我和女儿已经平安到河北了,真的太感谢你了!”

给民警徐礼峰点赞!

-END-

审核:方军 方哲圆 编辑:祁盈郑重声明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办案调查,一律通过上门或者请当事人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的方式面见当事人,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与此不符的,公民可视为涉嫌诈骗行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