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共享单车与渣土车相撞身亡

2020-07-26 02:40:59 作者: 骑共享单车与

今日下午2时许

在洪山区青菱河路

与白沙洲大道交会处附近

一辆渣土车与一辆共享单车相撞

骑共享单车男子不幸身亡

路口已被封闭

今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白沙洲大道与青菱河路交会路口已经封闭,有人倒在地上,身上被蓝色布遮挡,只露出一双深色的男士运动鞋。一辆武汉牌照的渣土车停在青菱河路边。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路过的市民覃先生介绍,当时他路过,看到一名男子趴在地上,目测大概40多岁,旁边倒着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120急救人员随后赶到,将男子翻过来检查,其腹部和腿部有明显伤口,头部有血迹。经确认,男子已不幸身亡。

事发路段

另一目击者李先生(化名)说,当时他就在青菱河边散步,看到那辆渣土车从三环线方向开来,沿白沙洲大道右拐进入青菱河路,这名男子骑共享单车经过该路口,与渣土车相撞,男子随即被卷入车底。

目前,洪山区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1、大货车、大型工程车、大客车车身高大,司机直接看到的区域加上通过后视镜看到的区域,存在巨大的盲区,盲区位于车头、车尾和车身两侧。

2、大货车、大型工程车、大客车车身长,转弯时存在巨大的内轮差,在视角盲区和内轮差的共同影响下,在大车转弯内侧的区域非常危险!

3、大货车、大型工程车、大客车十分笨重,刹车距离长,刹停时往往为时已晚!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1、远离视角盲区。

避免与这类大车靠得太近。

2、远离“死亡弯月”。

如果在路口遇到大车正在转弯(也要注意转弯的小车),不要盲目相信自己能通过,要留有足够的余地,紧急情况下跳离电动自行车闪躲。

3、让它先过。

如果在路口相遇,务必让它先过去,务必让它先转弯,不要嫌它笨重!

4、不要指望大车让你。

原因有3个:大车有视角盲区,有“死亡弯月”,刹不住!

再次提醒

过马路时请记住:

大车司机

看不见、倒甩尾、刹不住

不要指望大车让你

各位驾驶大型车的司机们也请注意

你们的视角盲区和“死亡弯月”

并不是可以发生车祸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