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中湾街南社区的“推车侠”:我推着小车去送货

2020-07-26 02:38:45 作者: 乌市中湾街南

天山网讯(文/图 记者 张万德 通讯员 张晓凡)“大叔,这是你家要的黄瓜和奶粉!”“大姐!这是你要的面粉!还有这是你要的药!”这是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中湾街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工作中最日常的一幕,这些“推车侠”们每天用不同类型的手推车和手拉车将5吨左右的蔬菜、食品、日用品等从菜店、商店采购回来并送到居民的家中。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中湾街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晓凡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区共有居民4200名,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加起来也才40多名,比例近100:1,但就是这样,每天大家克服一切困难,拉着各种不同类型的手推车和手拉车,将5吨左右的物资采购回来并送到居民的家中。“本来我们也不知道每天究竟送了多少物资,也是问了蔬菜店老板,他告诉我的。”张晓凡说。

张晓凡还告诉记者,有些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太累,一坐下就能睡着。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天下来,里面的衣服都能拧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