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回车镇:精准帮扶实现脱贫 不忘感恩积极上进

2020-07-26 01:49:17 作者: 西峡县回车镇

西峡县回车镇:精准帮扶实现脱贫 不忘感恩积极上进

河南经济报记者张治中 周美娇 通讯员靳震方 冯新迅

在西峡县回车镇谈起八迭堂村的脱贫户王有仓,群众啧啧称赞,没有不刮目相看的。谈起共产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王有仓总是声情并茂直夸政府好。

现年69岁的王有仓,是八迭堂村的五保贫困户。他因为缺少劳动力,没有安全住房于2016年5月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责任组和村两委的精准帮扶下,先后为他落实了五保、果然风情带贫、危房改造、七改一增等帮扶政策。现如今的王有仓年收入13000余元,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

脱贫后的王有仓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原来的懒散等毛病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不但每天把室内外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把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精精神神,还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公益劳动,“志智”双扶活动。平时空闲时间还到处打零工,仅去年打零工收入就高达6000余元。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阶段,王有仓自告奋勇、义务到村里的卡点执勤,一值就是一个多月,群众们都为他点赞!

邻居们说:“有仓啊,政府给你的钱都够花了,你还干它干啥呢?”王有仓笑着回答:“我享了共产党的福,住进了新房,还购买了冰箱和洗衣机,还能经常吃上大肉和鸡蛋,有吃有穿,是共产党帮我脱了贫,过上了幸福生活,我感共产党和政府的恩,但我也不能躺在政府的怀里坐吃山空,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帮群众干点事睡觉也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