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梅州:为了“碰瓷”成功,他们竟打断同伙锁骨,太残忍!

2020-07-26 01:47:10 作者: 事发梅州:为

犯罪分子碰瓷、敲诈,民警跨市追捕,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犹如电影情节,一条黑色产业链展露狰容让人毛骨悚然。近期,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揭东交警大队、网警大队、锡场派出所破获一个“碰瓷”恶性团伙,分别在揭阳、清远抓获犯罪嫌疑人共3人,其中2人为网上在逃人员。

交通事故疑点重重

民警抽丝剥茧发现秘密

2020年5月3日,揭东交警接到一起交通事故警情,司机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开车途中撞到了一辆自行车,已将伤者送到当地医院。民警接报后,马上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医院后,从陈先生口中了解到了具体情形。

原来,当天上午10时许,陈先生驾驶一辆小货车正常行驶途中,右方的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向陈先生前方并线,为了躲避黑色轿车,陈先生也向左打方向盘进行避让,不小心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自行车发生摩擦。自行车上有两名男子,坐在后座的男子跌倒在地后连声叫疼,骑车男子要求陈先生送伤者到医院拍X光片检查伤势,陈先生连忙用小货车载伤者去附近医院。

经X光检查,伤者锁骨骨折。骑车男子提出,要陈先生赔偿医药费4万元私了。陈先生则坚持送伤者入院治疗,并就该交通事故打电话报警。

然而,民警在医院没有见到骑车男子,这让民警很是奇怪。照理来说,伤者住院,骑车男子应该在旁照顾,并通知伤者亲属来处理才对。

陈先生告诉民警,在他打电话报警后,骑车男子连同自行车就不知去向了。

这让民警林浩新产生更大的怀疑,于是,他到病床边询问伤者张某豪。

“我就问他:你的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去了哪里,住在哪里……结果,伤者一问三不知。”林浩新告诉记者。

林浩新跟同事认为,这个交通事故背后没那么简单。于是,他们调取了事发地的公共视频。查看视频时,民警有了新发现。

“碰瓷”现场

“伤者张某豪在自行车后座是侧坐着的。一般人侧坐都是面向左边,但张某豪却是面向右边,似乎是为了和小货车发生摩擦时减小损伤。”林浩新表示,民警还发现,逼迫陈先生的黑色轿车是一辆套牌车,使用的车牌是假的。

于是,民警再次前往医院对张某豪进行排查。张某豪起初并不配合,林浩新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对张某豪一晚的劝导,竭力做张某豪的思想工作。

在民警的努力下,张某豪终于承认, 5月3日早上的“交通事故”是他和两名同伙制造的。其中一名同伙驾驶轿车物色作案对象,发现驾驶小货车的陈先生从国道驶入华清村路段后,同伙就用手机向他与另一名同伙下达指令,通过“碰瓷”伪造交通事故,对陈先生进行敲诈勒索。张某豪表示,自己不知道同伙的身份,手机也被同伙带走。

搜寻蛛丝马迹

二嫌疑人竟是网上在逃人员

发现了该“碰瓷”团伙后,揭东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虽然线索中断,但侦查并没有完全陷入困境,专案组民警从作案车辆入手,开始追查犯罪嫌疑人的下落。

作案的黑色轿车用的虽然是假车牌,但民警依然通过公共视频查到其行驶轨迹。经张某豪辨认,确认是其同伙。该车辆已于案发后逃离揭阳,流窜到清远市,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尚未明确。

犯罪嫌疑人张某豪被警方控制

如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呢?

负责专案组的揭东刑警大队教导员钟太原带领民警追根溯源,往回排查大量视频。

民警的努力没有白费,果然有了成果。民警排查发现,5月3日,该团伙在作案前曾入住揭东区某酒店。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人员信息核对,民警发现其中一个入住人为有碰瓷前科的在逃人员,他用了别人的身份证登记入住。警方迅速锁定此人何某家(男,1988年出生,清远市佛冈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线索排查对比,专家组又锁定了另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曹某发(男,1992年出生,清远市佛冈县人)。

经张某豪辨认,何某家、曹某发就是该团伙成员。

办案民警查到两名犯罪嫌疑人此前还在山东省作案多起,并从案发地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也是用相同“碰瓷”手法作案。

通过相关系统查询,专案组获悉了嫌疑人的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随即制定抓捕计划。

困兽犹斗

法网难逃

5月下旬,钟太原率领专案组民警前往清远市实施抓捕。

经民警分析踩点,嫌疑人曹某发的藏身之处就是其位于清远市佛冈县高岗镇的居住地。揭东网警大队通过技术分析,也确认嫌疑人何某家正在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活动。

5月22日凌晨4时,专案组开始实施抓捕行动。钟太原将专案组民警分成两组,每组6名民警,分别埋伏在何某家和曹某发的住处周围。

抓捕前,民警已经摸透了嫌疑人及其家人的活动规律。就在曹某发妻子早上打开家门准备外出时,埋伏民警抓准时机,迅速冲入曹某发屋内。被奇袭的曹某发猝不及防,民警一招制敌,顺利将其抓获。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另一边,第二组的埋伏民警原本准备等待时机再对何某家进行抓捕。结果,事情有变!

原来,曹某发被警方抓捕后,曹某发妻子又迅速跟何某家通风报信。何某家预料到民警马上也会来抓捕自己,急得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只穿着内裤就匆忙向屋外逃窜。

战机稍纵即逝,决不能让大鱼漏网入海!埋伏的民警随机应变,马上冲出进行拦截,何某家困兽犹斗,疯狂抵抗。由于何某家打着赤膊,身上汗淋淋滑溜溜的,拦截的民警一时抓不牢他,只揪住了他的底裤。何某家竟猛力挣破,逃窜进附近的竹林中。

民警在后紧追不舍,经过一番搏斗,终于将何某家控制住。抓捕过程中,一名辅警受伤。

在揭东警方的努力下,该“碰瓷”团伙作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心狠手辣

同伙被当成“废柴”

经揭东公安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何某家和曹某发对5月3日通过“碰瓷”陈先生进行敲诈勒索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在山东省、 梅州市丰顺县和揭阳市揭东区等地通过同样方式进行诈骗和敲诈勒索共14宗的犯罪事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