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局 环卫处开启“借雨洗城”作业模式

2020-07-24 18:52:07 作者: 城乡一体化示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梁静谊报道 7月2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局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利用降雨天气时机及时启动“借雨洗城”作业模式,对辖区主、次干道、小街巷进行全面集中清洗,将"洗城"行动与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相结合,打好道路扬尘治理攻坚战。

此次行动共出动高压冲洗车、机械洗扫车、护栏车等60余辆,环卫工700余人,按照“先主要街路后次要街路”的洗刷顺序,对主次街路采用“先冲洗、再清扫、后吸污”的作业模式,非机动车道采用人工清扫,将附着于路面的尘土彻底清理干净;对辖区路段排查积水点采取清理积水与深度“借雨洗路”相结合的方法,即清理了积水又将脏水及时清除,确保路面雨后清洁。

通过借雨洗路(冲刷)工作的开展,不但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还节约了冲洗道路的用水量,达到了洁净路面的清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