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雨后即洗”模式,商丘市睢阳区**局组织开展雨后全城清洁活动

2020-07-24 18:50:48 作者: 实行“雨后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宋崇 郝虎

7月22日的防汛排涝是**人的担当,23日的雨后清淤清扫是**人的坚守。暴雨后,为了确保道路整洁通畅,商丘市睢阳区**局积极采取措施,及时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堆积在人行道的泥水。环卫工人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以小组为单位,明确分工,对责任路段迅速排查,全力清理路面积存的雨水,确保路面尽快恢复干净整洁,市民出行畅通。同时,疏通各条道路的雨水篦,清理雨水篦周围淤泥、垃圾,大大降低了大雨可能带来的下水道口堵塞,引起的各种安全隐患。

为有效避免路面残留淤泥干后出现扬尘,淤泥运走后,商丘市睢阳区**局又组织环卫专业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联合作业,出动高压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反复冲洗,洗扫车随后进行收水和洗扫,使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据了解,此次雨后排水清淤工作共出动环卫工1800余人,高压冲洗车36辆,多功能洗扫车67辆,路面养护车86辆,雾炮抑尘车8辆,护栏清洗车4辆,密封式垃圾收集车300余辆。目前,排水清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