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区:热心服务暖人心 秦岭峪口“摆渡人”

2020-07-26 01:45:24 作者: 西安长安区:

作者: 孟国樑 蒿曦

长安区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

“太感谢你们的周到细致服务了,让我们实现了游山的心愿……”6月3日,长安区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收到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9名人士的联名信,信上对长安区秦岭生态保护举措以及摆渡工作人员细致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其实,自2019年长安区实行秦岭峪口摆渡工作以来,子午峪保护总站里时常会发生这样的好人好事。

受助游客对子午峪保护总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夏季的到来,在节假日进山避暑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了解,仅今年“五一”当天就有5000多人进山游玩。这对秦岭保护站峪口摆渡车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一场“硬仗”。但辛苦的工作得到游客肯定的同时,摆渡车驾驶员的热情服务也一直受到游客的赞扬。

自今年6月1日起,按照长安区秦岭保护工作部署和安排,各峪口摆渡车对残疾人实施免费。摆渡车驾驶员在接运游客过程中,对残疾人特别关照,不但在其上下车时主动搀扶,还义务当起了“导游”,为他们解说峪内旖旎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这种安全周到的热心服务,得到他们的认可和点赞。

摆渡车驾驶员的热情服务受到游客的赞扬。

摆渡车驾驶员在接运游客过程中,还义务当起了“导游”。

5月2日,摆渡车驾驶员闫智在洗手间发现一部被遗落的手机,他立即和调度室工作人员再三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失主激动地说:“我的好多重要信息都保存在这个手机里,要是找不到就耽误大事了,真是太感谢了!”

6月3日,摆渡车驾驶员杨斌发现一名游客走路一瘸一拐,便主动下车询问情况。在得知该游客被蛇咬伤后,他立刻报告给调度室,联系其家属,并将伤者送到保护站,为伤者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热心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捡到物品及时归还这些虽然都是小事,却显示出秦岭保护站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热爱秦岭、保护秦岭的精神,这也是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和谐美好绿色家园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