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7年在西安抓住了!陕西一男子入室抢劫杀人

2020-07-26 00:58:46 作者: 潜逃17年在

来源:第一新闻

近日犯罪嫌疑人赵某

被蒲城警方抓捕归案

▼?

凌晨父亲回家发现女儿被害

2003年6月30日凌晨,家住蒲城县城关镇的黄某回到家,发现自己的女儿被杀害。

被害人黄某父亲:“翻得屋里乱七八糟,娃在床上,捅了八九刀子。”

现场遗留一枚血指纹

在现场民警发现,被翻动过的抽屉楞上有一枚浅血指纹,当时判断为左手拇指。

办案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一边围绕这枚血指纹,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展开调查。摸排了上万份指纹,一一比对,但遗憾的是,未能比对上犯罪嫌疑人,此案一直悬而未决,这一悬就是十七年。

新技术帮助破案

今年1月份,公安部再次部署新一轮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让这个案子有了新突破。

蒲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 王治国

经过技术导侦、信息支撑,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及时在西安市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

犯罪嫌疑人赵某

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 赵某:“当时也只是想去偷一点钱。也就是一时冲动,酿成大错。”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蒲城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第一新闻记者:蒲城台 耿盼 建霞 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