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分局成功抓获3名非法捕捞嫌疑人

2020-07-23 18:19:01 作者: 水上分局成功

7月22日,水上分局白浒山派出所通过在长江巡逻防控工作中收集的线索,开展蹲守工作,现场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3名,收缴地笼6副约76米,渔获物21.4公斤。

7月21日下午,白浒山派出所副所长郭红韶带队沿江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巡至辖区阳逻长江大桥下游100米处,在江边树林里看到绑在树上的绳头,沿着绳子发现了江中有用于捕捞水产品的地笼,但是并没有看到附近有人,郭红韶当即联系所支部,决定组织人员进行蹲守。

根据多年的打击非法捕捞的工作经验,凌晨“4时至6时”是收地笼的黄金时间,此时地笼在夜间捕获放置的时间足够长,确保了渔获的数量,且凌晨周围人少也不易被发现。7月22日凌晨4点,郭红韶带领2名民警、1名辅警准时集合前往现场,此时天还没有完全放亮,民警检查现场并没有发现有人。于是民警在江边埋伏蹲守。不到半个小时,3个人影出现在岸边并迅速下水了。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们没有着急下水实施抓捕,一直蹲守到5点半左右,天已经亮了,嫌疑人收完正准备上岸回去,民警迅速行动一举抓获3名非法捕捞水产品嫌疑人,现场收缴渔获物21.4公斤,并查扣作案用地笼6副,长约76米、玻璃钢船1艘、充气汽车内胎1个。

据突击审讯,3名嫌疑人李某国,胡某祥,胡某福,均为武汉本地人,无业,一直在做些零工,最近见江水上涨,特意去购买了些地笼准备捞鱼虾贩卖,还没卖一次就被公安机关抓住了。

目前,此案正在加紧办理中。(成顺 袁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