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爱生活“葫芦”装点庭院寄情怀

2020-07-23 17:30:49 作者: 七旬老人爱生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孙静 黑晓波) 来到烟台莱州市原爱湖家的小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小院干净整洁,房檐墙角处处生机勃勃。最吸引人的就是挂满小院的各色各样的葫芦,这些葫芦都是原爱湖和老伴儿王福田亲手制作的。原爱湖从小爱画画,从70岁开始学习葫芦烙画,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在家里画葫芦、烙葫芦。

原爱湖告诉记者:“地里没活儿,就在家里收拾收拾,再没事儿了,有葫芦就画葫芦,也不按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就画。”

原爱湖喜爱画葫芦、烙葫芦,老伴儿则喜欢写字,老两口总喜欢坐下来,一个画画,一个写字,生活和谐而又舒适。

“她画了以后,我写字,老年生活就是丰富多彩,心情愉快,我觉得什么灵丹妙药也不好用,就是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原爱湖的老伴王福田说。

葫芦越画越多,原爱湖和老伴儿商量着挂在了自家的小院子里装点院子,亲手将葫芦挂起来,这小院子的确是越来越美。小院子窗明几净、挂满漂亮的葫芦,邻居们都喜欢来坐坐,有喜欢葫芦的,原爱湖都会送他们几个,邻居们高兴,原爱湖也欢欣。除了葫芦,小院里的各种花草,也格外惹人喜爱,这些花草都是原爱湖亲手栽种和搭理的。出门看到喜爱的花草,原爱湖都会买回来栽在小院里精心搭理。

“你养花就像和照顾孩子一样,看着模样,它喜欢薄肥,你就长焦浇点薄肥,每天喷两次。这也是我的爱好,每天看到它们我就说不出的高兴。”原爱湖说。

原爱湖老两口70多岁了,忙活了一辈子,到老来他们都希望能一个舒适恬静的晚年,这个小院子寄托的是老两口积极的生活态度,更是对生活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