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一科技园区地下一层积水,消防凌晨出动排水抢险

2020-07-23 17:30:03 作者: 青岛高新区一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排水化解险情,成功处置多起抢险任务

7月23日凌晨00时03分,位于青岛一处科技园B园区由于强降雨导致电缆井严重积水,积水通过电缆排管引入地下负一层,导致地下负一层积水严重。接到报警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新业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10名指战员,携带排水装备前往抢险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电缆井与污水井相连接,因电缆井排水速度有限,无法及时将积水排除,地下室所处位置较低,积水不断倒灌,雨水通过电缆排管引入地下负一层。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一组使用手抬机动泵一头连接至地下室,一头连接至室外进行排水,救援二组使用消防车连接吸水管对电缆井不间断吸水,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排涝,地下室内的积水被成功清除。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和危害,高新区大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辖区内多处积水路段和事故多发区域布置警力,流动巡逻和指挥疏导并举,救援陷入积水中的车辆和被困人员,及时清除倒塌树木,确保辖区路段交通畅通。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夏季是暴雨多发期,司机驾驶汽车要注意道路周边环境,防止树木倒塌,通过有积水处时应谨慎驾驶,换路行驶,不要贸然尝试,防止被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赵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