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英雄部队传美德 团风干群有力量

2020-07-23 17:28:03 作者: 头条|英雄部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厚重历史的红色队伍。在这支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里,战士们把英雄“危险敢上、重担敢挑、第一敢争、红旗敢扛”的战斗精神牢牢地记在心里、深深地融入血液里,与团风干群风里雨里共同奋战,守护一方平安。

曾经,黄继光在朝鲜战场飞身一跃,将“献身精神”永远镌刻在空降兵部队飘扬的旗帜上。

如今,当老区团风遭遇罕见的洪涝灾害时,已将“像黄继光那样战斗”融入血液的空降兵部队,星夜飞赴抗灾一线。

7月19日,接到命令后,空降兵某旅机步营200名官兵闻“汛”而动,火速驰援团风,并承担了血防圩最危险地段的防汛抗灾任务。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 陈家兴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 陈家兴 :这支部队连续奋战,当天晚上就投入到战斗,一直干到凌晨三点,第二天早晨第一个到达大堤,下午最后一个撤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绿迷彩、橙马甲的身影。

7月20日,全长6.7公里的血防圩告急。超警戒水位2.18米,高强度的水压导致堤坝险象环生。早上6点30分,官兵们迅疾出击,投入战斗。

连夜奔袭,超大负重,战士们没有一个人喊累。运土方、装土袋、垒坝基,加高堤坝,大家与时间赛跑,同洪水竞速,将最危险的1.9公里重点险段全部再加高50公分。

团风镇魏家湾村支部书记 鄢自东

团风镇魏家湾村支部书记 鄢自东:原来老百姓总是担心,现在看到子弟兵来抢险,都比较安心,有子弟兵在,安全的很,有保障。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战士 韩志续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战士 韩志续:作为黄继光英雄传人,我们一直坚守着一种信念,只要有我们在,让百姓们有安全感。在这次抢险救灾任务中,我们一直坚守着这份信念。

空降兵某旅二营五连政治指导员 李森

空降兵某旅二营五连政治指导员 李森:我们一定会发扬好危险敢上、重担敢挑、第一敢争、红旗敢扛的黄继光英雄精神,把党和人民交付于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官兵们使命当前,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儿也激励了团风民兵队伍,让他们热血沸腾,对黄继光精神有了更好的理解与传承。

贾庙乡民兵 邱志敏

贾庙乡民兵 邱志敏:这次和英雄的部队一起并肩作战,他们优良的作风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战斗,完成这次抢险任务。

英雄的部队、光荣的传统,战士们完成了一个个急难险重任务,与团风人民一道守大堤、保安宁,可面对团风人民热情的回报,他们却婉拒了。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曹小红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曹小红:我们这群子弟兵参与我们团风防汛抢险非常辛苦,作为我们当地人也希望他们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水,但是我们给他们准备了东西,他们一样都不要,水都没有喝一口,我们看了心里特别心疼。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副营长 夏伟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副营长 夏伟:我们不愿意给当地添任何麻烦,再一个就是我们部队也有纪律要求,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要求,我们要坚决执行。

如今,圆满完成此次抢险任务的官兵们已离开团风,奔赴下一个征程,但他们铿锵响亮的口号依然回荡在团风防汛大堤上:危险敢上、重担敢挑、第一敢争、红旗敢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