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15人犯罪团伙专买过期商品,敲诈超市,已被一网打尽

2020-07-23 16:41:44 作者: 北京海淀:1

日常生活中,在超市买到过期商品并不罕见,但是,每一次在超市都能买到过期的商品,然后找超市索赔。这到底是超市存在过错,还是另有隐情呢?

今年4月以来,上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家超市报警,反映遭遇购物纠纷。有两名顾客多次以买到过期商品为由,索要赔偿,否则就去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索赔的顾客有问题。表面上他们有购物小票为证,确实买了过期商品。可实际却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陷阱。

据了解,超市过期的产品工作人员都会下架,但这伙人专门利用重新换货的间隙,拿过期的商品结账。然后跟超市索要5百到几万元不等的赔款。一些超市害怕受到处罚,被他们频频敲诈。

记者从市场监管处了解到: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接到报案后,海淀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联结各派出所,以上庄辖区两名嫌疑人为线索,对全区超市进行摸排梳理。不到一个月时间,将1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嫌疑人陈某,奚某,周某等15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提示广大顾客,在购买食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提示广大商家,及时处理快过期食品,及时下架,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遇到类似手段,第一时间报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