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

2020-07-21 12:10:49 作者: 北极熊或将在

  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自然》杂志最新研究:北极熊或将于2100年灭绝

  《自然》杂志(Nature)7月20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化加剧,北极熊的生存环境遭到极大破坏,这一物种或将于2100年灭绝。

  研究指出,北极熊依靠北冰洋上的海冰觅食,而随着气候变暖导致海冰融化,北极熊被迫前往海岸地区寻找食物、哺育幼崽,这或将导致北极熊的数量大幅下降。最早到2040年,许多北极熊可能会面临繁衍问题,致使一些地区的北极熊开始灭绝。而若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现状,到2100年几乎所有北极熊都将灭绝。

  参加此项研究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学家皮特·莫尔纳称,“北极熊本就生活在地球的最顶端(最北边);如果海冰消失,它们将无处可去”。

  据《卫报》报道,研究提出了两种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影响,第一种是如果排放量保持现状不变化,到本世纪末,很有可能只有加拿大北部的伊丽莎白女王岛上会留存部分北极熊;第二种是如果温室气体排放得到部分抑制,到2080年,北极地区的北极熊仍将面临繁衍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