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消防员口喊哨吹,将饿了两天的七旬老人救出

2020-07-23 16:39:19 作者: 河南尉氏消防

一名七旬老人老人独居胡同一角,洪水来临后涌入家门,将他一楼的床铺、被褥、衣物、饮食全部损坏。由于老人腰肌劳损,身体不能湿水,就只能躲在二楼空房子里焦急等待。在两天没有进食的情况下,老人的身体日狂欲下。就在绝望之时,老人听到了沙哑的呼喊声和刺耳的口哨声,7月21日上中午,河南开封尉氏县消防救援突击队员开着橡皮艇来到老人家中,成功将老人救出。

当日中午1点50分左右,尉氏县消防防汛救灾突击队队长张志强带领队员李元杰、黄源、李澳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上的大小胡同中拉网搜救。他们采取口喊、哨吹的方式,吸引被困人员的注意。当一行人驾驶橡皮艇来到一个偏远的小胡同旁时,突然看到距离主街数十米远的胡同尽头二楼有人影晃动。李元杰立即让橡皮艇停了下来,仔细观察发现原来二楼窗户处,有一个身影不停地晃动双手求救。

有人被困!看到这种情况后,一行人立即往胡同深处挺近。但是大量的木屑、横梁、杂物将胡同牢牢堵死,橡皮艇根本无法向前行进。无奈之下,几名突击队员立即跳到1米多深的洪水中,一边清理杂物一边艰难前行。但杂物太多,不好清理。为了尽快救人,消防员李澳放弃橡皮艇,在洪水中艰难前行,向老人靠近。

当到达老人家中时,李澳吓了一跳。整个一楼水深将近两米,老人家的所有家当全部飘在水面上。“可算看到救命恩人了,如果再看不到人,我可能真坚持不下去了。”二楼的老人站在楼梯口向楼下的李敖说,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进食了,家里所有的东西全部被淹,包括米面油,床铺被褥衣物等生活用品。而自己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湿水,这两天他只能待在二楼空旷的房子里等待救援。李澳看到,老人精神不振,身体几近虚脱,状态非常不好。

时间就是生命!由于老人不能湿水,而楼下水位又太深,李澳只能来到胡同中,寻找能够承载老人重量的漂浮物。不远处漂浮的塑料桶,引起了李敖的注意。他迅速游了过去,带着塑料桶再次来到老人室内,让老人趴在塑料桶上,拉着老人穿越洪水胡同。但老人的衣物都被浸湿,下楼前老人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然后找来一个干净洗脸盆,将干衣服放在脸盆中。一切准备就绪后,李澳推着老人往室外的橡皮艇处聚拢,成功将老人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