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县人民医院:三位患者家属争做优质服务的见证人

2020-07-19 16:40:22 作者: 栾川县人民医

7月18日上午,在栾川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患群”里有一封特别的表扬信,表扬医护人员视患者如亲人、无微不至照顾患者的所见所闻,并在感谢信的落款处写有崔延昭、崔延会、李松如三位见证人的名字。

感谢信写到:“作为病人家属,我们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了该科室医护人员的所作所为。他们做到了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一丝不苟,视病人如亲人,事事处处让人们看到了该科室医护人员高尚的医德。

“一接触该科室医护人员,就感到态度和蔼可亲,说话温柔体贴,温暖感、亲切感油然而生……病人家属拍下照片上,一个叫李帅的青年大夫,亲自给病号喂饭,让人弄不清,他究竟是大夫还是病人家属。有一天,老年病号刘桂香,精神有点错乱,顺口胡说,李大夫耐心做她的思想工作,并口口声声叫‘奶奶’,请问:他究竟是医院的‘大夫’,还是老人家的‘孙子’?

“该科室常抽出时间举办讲座,向病人和病人家属宣传疾病防治有关知识。我们亲自听了齐艳艳大夫讲解心脑血管疾病有关内容。请问;这里究竟是‘医院’还是‘学校’,是‘医室’还是‘教室’,齐大夫是‘医生’还是‘教师’?

“ 这里的护士,不但对病人能做到精心护理。甚至连家属应尽义务,他们都一同承担,请问,这里的护士,是病人的‘护士’,还是病人的‘佣人’?……”

“作为医务工作者,当你用高度的责任心、爱心和精湛的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时,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信任、理解后的那份感动和值得!”中医科医生李帅说。

齐艳艳医生说,有心的患者家属记录下在病房的所见所闻,一份感恩之心溢于言表,在他们为医护人员送上感谢的同时,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将真诚的感谢送给他们,送给每一位关注、支持医疗工作的患者和家属。

“优质服务是医院永恒不变的主题!”栾川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说。爱是可以传递的,是有温度的,也是该院优质服务的传承。服务无止境,在栾川县人民医院优质服务的标准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医药卫生报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石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