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七旬老人住院:医护客串儿女,连续照顾70多天

2020-07-23 16:40:22 作者: 暖心!七旬老

7月23日上午10点,在贵阳市六医重症监护室里,王璇颖护士正为患有左下肢患静脉血栓、肺炎以及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代奶奶护理。在她入院的时间里,因为家属不在,一直由7位医护人员临时客串,为不能动弹的老人进行护理,大家无怨无悔一干就是73天。

据医护人员介绍,家住花果园的代婆婆,今年71岁。前不久,代婆婆呼吸以及走路都有点困难,儿子伍先生将老母亲送到医院。老人病情较为严重,也不能交流,5月13日,由中医科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

让人意外的是,老人住院期间,其儿子伍先生很少前来看望。得知该情况后,护士长张大宏给伍先生致电,虽然伍先生答应会前往医院看望母亲,但是来的次数依然很少。

老人生病,身边没有家属照顾,重症医学科护士王璇颖主动找到护士长商量,准备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黄莉群、王亚琪、陈勇等护士获悉王璇颖的想法后,也主动参与进来。从那以后,每天早上8点,护士王璇颖都会准时出现在代婆婆身边,先给婆婆洗脸、漱口,接着每两个小时帮忙翻身、擦身。

到了饭点,大家都会准时准点给老人输入营养乳。由于家属长时间不在,老人的生活用品早就没了。王璇颖护士从自家带来儿子的尿不湿给老人用。其他护士看到老人没了护理垫,大家也主动自己掏钱给老人购买。天气热,大家还从家里拿来凉被给老人盖。

记者随后家属联系,伍先生表示他正在省外筹集老母亲筹措住院的费用,下周就会来医院看母亲。(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征康)(编辑:忻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