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偷钱逃学投奔外婆,高铁检票口跪地求母不肯去培训学校

2020-07-23 17:32:14 作者: 14岁少年偷

本报邵阳讯 “警察同志!最快去怀化的车是几点钟?我儿子拿了钱跑出来了!”7月21日9时许,一名中年女子满脸焦急拦在民警身前。

“9点37分有一趟,候车室在这边,快走。”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值勤民警章文忠赶紧回答,并询问原因。

原来,范女士的儿子小邓今年14岁,天天通宵游戏,拒绝读书,多次和家人发生争吵。当天早上,趁范女士出去买菜,小邓偷拿身份证和2900元现金跑出家。范女士在周边没找到人后,想起以前带儿子坐高铁去外婆家,便赶紧赶来寻找。

民警带着范女士直奔开往怀化方向列车的候车室,范女士一下就在座位上发现了小邓,这时离检票时间只剩几分钟了。小邓发现母亲到来后,一下就跪在地上,对着母亲嚎啕大哭,坚持不肯再去培训学校。民警不断安抚,待小邓情绪稍稍稳定,便将母子二人带到移动警务室。在警务室,小邓情绪低落,一直低着头不肯讲话、不作回应。

经过民警长达3个小时耐心细致地劝说,小邓终于开口,他表示:之前学习成绩很好,但迷上游戏后,跟不上进度,就不想读书了。结果被妈妈送到培训学校,半军事管理。新学校太严,跟新同学也处理不好关系。周末回家休息时,妈妈又不听自己想法,坚持要送他回这个学校,他磨了一天,妈妈也不松口,就想去怀化的外婆家躲一躲。当天早上,趁妈妈没注意,找到自己身份证、顺带拿了钱,然后打车到邵阳站,买了高铁票去找外婆。民警便当场让小邓给外婆打电话,并反复劝说,小邓最终同意回家沟通。

通讯员 刘星 宋立里 潇湘晨报记者王佳箐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