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丢手机、学生丢钱包!海口公交这波操作亮了

2020-07-23 17:33:16 作者: 游客丢手机、

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 7月22日上午,来自四川的游客肖女士丢失了自己的苹果手机和海口的徐同学丢失了自己的钱包。当天上午,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78路司机谢和东、21路司机邹亚五和乘务员符燕就归还了他们遗失的物品,这失物寻回的速度让他们赞不绝口。

游客手机丢了 司机归还获赞

肖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四川的游客,由于近期天气较热,便想着和几名好友自驾游来海南吹吹海风,游游泳。当天上午,他们准备到假日海滩游玩,由于长时间驾驶车辆比较疲劳,肖女士便想和几名朋友换座位,没想到口袋中的苹果手机竟趁机“开溜”。这一切都被一名“神秘人物”尽收眼底。

刚刚换了座位的肖女士对此毫不知情。10分钟后,几人到达假日海滩停好车,准备买东西时,肖女士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想着时间不长,手机应该还没被捡走,肖女士和几名友人立即回到原先换座位的地方进行寻找,可找了将近20分钟,却没发现手机的踪影。

“这苹果手机价值3000余元呢!没了,没法给家里人报平安,咋办啊?再说了,支付宝、微信都绑定了银行卡,这吃喝游玩都没法付款,咋整啊?”肖女士沮丧至极。

就在大家伙闷闷不乐的时候,肖女士灵机一动,立即借来朋友的电话尝试着拨打自己遗失的手机,对面的回音让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睹肖女士手机遗失过程的正是78路公交司机谢和东。当天上午11时,发现肖女士手机遗落后,谢和东立即停车,准备透过车窗告知肖女士。“我看到她口袋里好像掉了一个手机下来,没想到,她也不回应,一下就开车走了。”谢和东回忆道。考虑到自己处于运营状态,为了不耽误运营时间,谢和东捡起地上的手机准备带回调度室,再联系失主。

正当谢和东想着如何寻找失主时,肖女士却打来了电话。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肖女士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扬了谢师傅。

乘机途中遗失钱包 司乘班组及时归还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上午,家住内地在海口上学的徐同学来到了白沙门公交场站成功认领了自己遗失的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近百元现金的钱包,同时留下一封感谢信,感谢21路公交司机邹亚五、乘务员及当班工作人员拾金不昧,挽回其损失。

徐同学介绍,他是一名在海口上学的在校生,临近暑假了,自己正准备乘飞机回家探亲,却不慎弄丢了自己的钱包。

“我正办理登机手续呢!公交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打来电话。这让我很意外!”徐同学回忆道。

原来,当天上午10时左右,公交司机邹亚五与乘务员符燕运营到达美兰机场,例行检查车厢时,在最后排的位置发现了徐同学遗失的钱包。由于乘客较多,二人一时无法找到钱包失主,经商量后,决定带回调度室妥善安置,再寻找失主。

12时左右,工作人员收到了二人交来的钱包,立即通过钱包遗失物品中失主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徐同学,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三名司乘人员得知自己被表扬之后,纷纷表示:“城市公交作为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们是海口公交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黎晓帆】

【内容审核:曾琪】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