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家族为冤死名将守墓400年,并叮嘱后代,不准从政

2020-07-19 11:07:29 作者: 此家族为冤死

此家族为冤死名将守墓400年,并叮嘱后代,不准从政

侩子手还把他身体上的肉一片一片削下来,并以一文钱一片的低价卖给老百姓,老百姓会把肉拿回家喂狗。这名将军究竟做了什么才落得如此境地呢?

这个将军是谁呢?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这个遭人恨的将军——袁崇焕。

袁崇焕出生于广东省东莞的小镇上,凭着文进士的功名当上了地方知县,他传奇般的仕途也由此开始。因为从小喜爱舞刀弄枪,对于军事方面甚是感兴趣,于是乎在他当知县的三年里不断向朝廷上书并为朝廷的军事方面提出建议和改善方案。

三年后回京述职时竟被破格任命到兵部任职了。军事发烧友从事军事方面的工作,仿佛给了他大展拳脚的空间。他不断上书,信誓旦旦地向崇祯皇帝表示,若是给他足够的军饷和粮草,镇守山海关只要他一个人就够了!因为他的屡次自荐,这个十分自信的人终于还是被皇帝注意到了,他被提拔上督办关外军事的职位并拨款20万两白银,从兵部到督办,这升迁速度放在历朝也是十分少见的。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在接下来五年里升上辽东巡抚后直接升迁兵部尚书,这火箭般的升迁速度在我国那么多朝代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他升迁的速度与他立下战功是成正比的。山海关在他的镇守下简直固若金汤,先是后金侵略者来犯,在他的带领下把侵略者击退,之后在努尔哈赤攻打山海关时大败努尔哈赤,这对于当时多重外患的明朝来说袁崇焕是个不可多得的虎将来的。后来皇太极率十万大军来犯,京城已经危在旦夕也是袁崇焕带兵前来解围的。

可在击退皇太极后却遭到了崇祯皇帝的问罪,罪名是与敌国私通,并把他当作卖国贼昭告天下百姓,才有了前面老百姓把他的肉喂狗的举动,最为滑稽的是定他卖国罪的证据居然是两个从金营逃回来的小太监偷听回来的。

关于反间计这个说法至今仍是众说纷纷,有人说是君臣不和借机杀他,有人说是小人诬陷总之准确的说法还没有得出,总的来说这个虎将是被冤死的。

当袁崇焕被处死之后,他残余的尸首被他手下一个姓佘的军师冒死埋到了自家后院中。而这位军士在临终前还留下遗言“遗体埋在元大将军旁,佘家子弟不得从政,要世世代代为袁将军守墓。”如今北京的花市斜街52号,仍然保留着袁崇焕和这位军事的陵墓,墓碑上写着“袁大将军墓”而旁边就有个墓碑写着“佘幼芝先祖之墓”。

佘家后人一直遵守遗言,世世代代为袁将军守墓,按守墓人来说,他们守的不仅仅是墓,而是一份忠义精神!佘家后人的忠义值得世人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