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公园里邂逅“激情男”,小伙杀人逃亡20年后落法网

2020-07-18 14:04:09 作者: 太原一公园里

近日,公安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辽宁籍男子与二十年前发生在我市杏花岭区的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于是民警赶赴辽宁省大连市展开摸排走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找到了那名男子。那么,发生在20年前的那起命案究竟是不是他所为呢?

在辽宁省大连市警方将被锁定的可疑男子抓获了。通过讯问,男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孙某,山西长治人,43岁。2000年6月被公安杏花岭分局网上追逃。

案发当年,孙某还是一个23岁的小伙子。当时的他在一家理发店当学徒,偶然的机会,他与受害人相识。岂料,正是这场相识让孙某开始踏上了逃亡之路,因为冲动之下孙某将受害人砍伤致死。

由于事情发生在盛夏时节的凌晨时分,人们刚刚进入睡眠。孙某和受害人的打斗声惊醒了周围的邻居,邻居还曾经敲门来查看情况。慌乱中,嫌疑人孙某在逃跑时拿走了受害人的手机。因为急于逃离,他忘记自己的外套还挂在门上。正是这件外套,给警方侦破案件留下了至关重要的线索。

留在案发现场的外套让警方很快就确定了案件嫌疑人孙某的身份,之后便开始了长达20年的追捕。孙某说如今虽然落入了警方的法网,但他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孙某回忆,事发当天,他与受害人在新建路上的一个街心花园里相识。之后受害人提出邀请,让孙某去他家发生关系,之后给孙某支付报酬。孙某就是奔着钱来的,可二人发生关系之后,受害人非但不给钱还把孙某骂了个体无完肤,一无是处。只有23岁的孙某哪受得了对方这样的数落,年轻气盛的他因此和对方发生了争执,继而打斗了起来。打斗中受害人拿出刀来吓唬孙某,没想到孙某用这把刀砍在了受害人身上。

孙某看到受害人倒在了血泊里,顾不得查看对方的伤势,一心只想着赶紧逃离现场。而这时恰好楼下邻居上来敲门,他便跳窗逃跑了。离开现场后,孙某害怕极了,虽不知受害人的生死,但他想着自己毕竟动刀伤人了,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他四处逃窜。而随着科技强警的发展和公安机关坚持不懈的努力,在逃20年的孙某最终还是落入了警方的法网。目前,孙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