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嵱:带领1.2万名物业人积极战“疫”

2020-07-26 01:45:39 作者: 张嵱:带领1

中工网讯(记者 李国)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重庆海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涪陵区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嵱迅速行动,组织涪陵区1.2万余名物业人第一时间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及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张嵱带领协会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由会长领衔、全体副会长加入的“涪陵物业管理协会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开始在未雨绸缪中有条不紊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业主家庭守护好疫情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防控初期,由于防消物资匮乏,以致有很多战斗在一线的物业人没有足够的防消物资配备。在张嵱的组织下,物资采购组不分昼夜地联系资源,发求援信、倡议书,她也使出浑身解数动用各种渠道向社会各界紧急呼吁,最终获得抗疫捐赠资金约76万元,筹集消毒液30吨及口罩等物资,基本保证了全区物业人的疫情防控需求。当看到口罩戴到了一线物业人的脸上,当闻到服务小区里开始弥漫的消毒水味道,张嵱笑了,她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物业人是最美的”。

据了解,在涪陵区143家物业企业里,有相当一部分小微企业。他们人员配备不足,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显出了管理力量的悬殊。为了保证不让一家物业企业在防控工作中拖全区的后腿,张嵱又带领副会长们成立了八个督查小组,由每一位会长、副会长分别担任组长,每一个小组分别帮扶七到八个小微企业。

在受捐物资的分配上,对小微企业进行倾斜以帮助他们在防疫的脚步中共同前进。为此,物业协会向该区的小微企业赠送了消毒液30吨、手套4500、雨衣500、宣传资料8000份,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当听到农村的农产品滞销时,张嵱立即带领公司党委与农村电的对接介入,帮助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滞销农产品销售到千家万户,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的菜蓝子需求,还帮助村民减少了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统计,疫情期间,张嵱等人帮助村民销售蔬菜、水果数万斤,助农增收30余万元,探索出了一条通过物业+业主+农村电商+贫困农户的助农新路径。

此外,张嵱还带领公司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就募捐了13.5万多元,其中10万元定向捐赠给贵州毕节的抗疫一线人员,并为武汉一线的方舱医院捐赠了24吨,价值15万元的水果、榨菜,为前线“战士”送上了一份物业人的爱心。

为了让居民在家里能感受到物业人的关怀,张嵱还带领物业同仁创新开展多种多样的暖心服务:成立党员抗疫志愿队;为一线“战士”守好后方家园;为被隔离观察的业主和行动不便的业主开展暖心服务,开展送菜上门、代购代买服务,义务为业主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