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垃圾怎么分类?这样做可以变废为宝

2020-08-01 11:23:23 作者: 烟头垃圾怎么

7月31日,平房区联盟街道办事处南红社区26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 哈报集团手机记者 李丽艳摄

烟头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垃圾之一,由聚丙烯丝束组成,可轻微过滤烟叶中的有毒成分。现在哈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烟头如何做垃圾分类,又如何有效利用呢?

烟头属于什么垃圾?

因为烟头不属于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且可以燃烧分解掉,所以只能归类到其他垃圾中, 大家记得丢到其他垃圾桶里。

烟头有哪些妙用?

1.清洁油污。烟头和白酒浸泡过的溶液具有不错的清洁效果,若家中的油烟机上沾染油渍,不妨在上面喷洒一些这种溶液,再找一块干净的百洁布擦拭,一会儿油烟机就会十分干净了。

2.清除墙上的笔迹。孩子有时会拿笔在墙上乱涂乱画,家长们对此会感到头疼。其实,只需要在有笔迹的地方喷洒一些含有烟头与白酒浸泡过的溶液,再用湿抹布轻轻一擦,这些笔迹就可以去除掉。

3.清洁马桶。马桶用久了就会布满黄渍,而且异味很重。只需在马桶上喷洒一些烟头与白酒浸泡过的溶液,就可以很轻松去除马桶黄渍,而且还能清除马桶异味,效果非常不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