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惊现一辆载有外卖的电动车,民警的心提到嗓子眼……

2020-07-28 17:31:56 作者: 河道惊现一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佳 记者 高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江苏常熟古里一偏僻河道内惊现一辆电动车。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外卖平台送餐车辆,车子大部已没入水中,箱子里还有三份没有送掉的外卖。由于没有接到相关报警,怀疑外卖员坠河后溺水,警方高度重视派出队伍进行搜寻。最终警方根据外卖单上的信息找到了外卖员,原来是其在前一晚送餐路过此地时,遭遇恶犬追击,害怕之下驾车冲入河中。由于天色已晚,只得只身离去,这才产生误会。

△沉没在河道中的电动车

7月16日早,常熟市公安局古里派出所辅警在巡逻时,发现辖区河道内有一辆某外卖平台的送餐电动车沉没在水里,因怀疑有人落水,辅警立即向派出所进行汇报。派出所指挥中心通过寻找,未发现有相关事故求助警情。为此古里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派出队伍前往现场,一番努力后,沉没的电动车被打捞上岸。经勘察,车后外卖箱内还有三份没有送掉的外卖,且车辆内的电瓶不见踪影。

△因车辆电瓶消失外卖尚在,这一系列奇怪的现象引起了警方警觉。

外餐车是外卖员工作的必需品,现场不见当事人,也没有接到相关报案,这让所有人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警方甚至一度怀疑是否辖区内发生了抢劫之类的恶性案件。此时,有民警在车上发现了一张外卖单,根据单号,很快确定了车辆所属外卖员刘某的身份。不过民警拨通电话后,刘某却表示车辆虽属于自己,但前一晚并非自己送的外卖,车借给了别的同事。

△两名外卖员在派出所讲述情况

警方随后又设法联系上了借车的外卖员陈某,陈某表示自己并无大碍,此时正在家中休息,他也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民警。原来前一天深夜,陈某在送外卖时行至此处,遭一条恶犬追赶。由于从小怕狗,陈某一时之间慌了神,操作失误之下不慎驾车冲入河中。好在陈某水性不错,事后自己从岸边爬了上来。由于四周一片漆黑天又下着雨,浑身湿透的陈某非常害怕,心想一个人也没法把车拉上来,就先拿出车上的电瓶回了家,打算等第二天再叫人一起把车拉上来,不料次日一早被巡逻辅警看到,才引发了误会。

(江苏常熟警方供图)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