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大哥”帮忙低价购房? 鱼峰警方:你想多了!

2020-07-28 17:30:54 作者: 认识“大哥”

正在为房价发愁的你,

听到朋友说认识房开“大哥”,

可以帮忙低价购买房子,

但是需要先交定金,

你会交吗?

近日,鱼峰警方破获一起以帮忙低价购买房子为由实施的诈骗案。

罗某与黄某是通过微信群认识的网友,两人虽然经常通过微信聊天,但是却没有见过面。黄某开了个公司,主要是负责房屋阳台的围栏安装,从外面看起来让人觉得生意红火。

本月初,黄某在与罗某的聊天中得知罗某打算买房,而且还是某大房开的楼盘,但因房价太贵,还缺少一部分购房款而发愁。

听到这里,黄某眼珠一转,动起了歪心思。黄某便对罗某说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楼房阳台围栏安装,认识很多大房开的内部人员,也认识罗某想买的这个楼盘的“大哥”,如果罗某真想购买房子的话,自己可以帮忙找这个“大哥”拿“内部价”,每平方米可以便宜一两千元。

罗某听后眼前一亮,心想黄某开着个大公司,与大房开有业务往来,认识房开内部的人也很正常。他盘算着每平米便宜一两千,买个100平米的房子就能便宜一二十万了。于是,罗某连忙跟黄某说自己是真的想购买房子,让黄某帮自己找“大哥”帮一下忙。黄某看到罗某上钩了,便说道需要先交纳定金给“大哥”,这样大哥才能帮助操作。于是,罗某先后将51000元人民币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转账给了黄某。

将钱转账给了黄某后,罗某每天都等着黄某给他带来好消息,但是过了大半个月,购房一事迟迟没有进展。罗某多次催促黄某,黄某都一拖再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罗某随即到了鱼峰分局鸡喇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大队民警张艺斌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很快确定了黄某藏匿在步行街某店铺内,随即组织警力将黄某抓获。

经审讯,黄某(男,30岁,柳城县人,有抢劫前科)交代了自己诈骗罗某的违法犯罪行为。原来,黄某的公司早就因资金断裂而停业,他也根本不认识什么房开的“大哥”,他是看到罗某急于购房而觉得有机可乘,便谎称自己认识房开“大哥”可以帮忙低价购房,以骗取罗某的“定金”,而骗取的51000元人民币已被黄某在网上赌博输光。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购买房产涉及金额一般较大,广大群众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不要贪图便宜,不可轻信可以托关系买便宜房、紧俏房的不法人员,要到正规楼盘通过开发商,或选择正规合法的房屋中介,签订购房合同。

如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保全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