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吵从高层扔石块发泄不满 警方历时一年多将其抓获

2020-07-28 17:29:37 作者: 男子嫌吵从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高空抛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但这一问题却屡屡发生。今年5月的一天,在杭州经营餐饮店的马先生就遭遇了高空抛石头的困境。马先生的餐饮店生意一直很好,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经常出现高空落石头,不仅砸坏桌子和路边的汽车,还多次险些砸到人。无奈之下,马先生不得不报警求助。那么究竟是什么人做出高空抛石这么危险的举动呢?

马先生经营的餐饮店位于杭州的一处热闹商圈,随着夏季的到来,夜宵生意很是红火。然而2020年5月17日的晚上,正当客人们享用美食时,几颗从天而降的石子打破了这份平静。

从高空落下的石子砸坏了店门口的桌椅和雨棚,所幸并没有伤到人,但这情景还是让在场的马先生和顾客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而据马先生回忆,这已经不是他的饭店第一次被石头砸了。

一年前开始作案 作案频率越来越高

这些砸店的石头从何处而来?又是什么人扔的呢?备受困扰的马先生报了警,而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发现,这个扔石头的神秘人似乎从去年就开始作案了。

沿街餐饮店附近发案 貌似并无特定目标

有时是停在夜宵店旁轿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有时是车的引擎盖被砸出一个大坑,有时是夜宵店搭的棚子和桌子被砸坏。这些飞来的石块,个头小的有拇指那么大,大的接近鸡蛋的个头,被砸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某商圈沿街的餐饮店,作案人似乎没有特定的目标,这让附近的商家十分担忧。

案发区域小区林立 警方调查取证困难

自去年陆续接到报案起,杭州市长河派出所部署警力核查,在寻找线索的同时宣传高空抛物的危险性,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然而由于遭遇高空抛石的这些饭店、商铺所在位置周边有多个小区,高空区域也没有公共场所视频可供侦查,案件的取证调查十分困难。

获取关键证据 视频记录神秘人投掷过程

随着办案人员的调查深入,马路对面的高楼、以及餐饮店楼上等地点都被一一排查,民警发现,一栋距离相对远一点的居民楼,很有可能是侦办案件的突破口。

在缩小抛物地点范围的同时,警方通过新加装的高空摄像头,终于收集到了关键证据。

这段5月20日晚上的公共场所视频可以看到,有个人影出现在一栋居民楼的天台上,他站在高楼的边缘位置,似乎在准备些什么,突然,他做出了一个明显的投掷动作,扔完之后便离开了现场。案件有了突破,办案人员立即制定抓捕计划。

男子到楼顶天台作案 被抓现行

果然,5月22日晚上,一个身穿黑色短袖衫,身形较瘦的男子来到了楼顶天台,就在他从口袋里拿出石头准备往楼下扔的时候,被蹲守的民警迅速抓获。

男子嫌饭店吵闹 从高层扔石块发泄不满

这个男子名叫叶某,据他交代,因为觉得餐饮店十分吵闹,所以他就捡来了大大小小的石块,从楼上扔下,发泄不满情绪。而现在,叶某要对自己不明智的举动付出代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