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 看枣阳市财政局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0-07-28 17:30:04 作者: 以案明纪 看

7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枣阳市财政局开展了"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沉重的借款》,通报了枣阳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此次活动中,该局围绕警示教育主题,将"以案五说"贯穿于专题党课之中,对全体财政干部提出了"廉洁奉公作表率、践行初心不忘党"的明确要求。

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

为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该局结合典型案例,把守牢、守严疫情防控作为安全防线,采取分层次学习法,分别用党组会、中层干部会、支部党员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案例、分析案例,并让每位党员根据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同时,该局相关负责人还结合实际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综合效应。

党课现场

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同时,该局还结合廉政文化,使"以案五说"成常态化。该局十分注重源头防控,持续强化日常纪律教育,并依托廉政教育,打造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的"廉政文化"宣传,使廉政建设日常化、常态化机制逐步形成。

同时,该局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宣传,以传承家风家训教育、党纪党规知识学习等方法,全方位强化党员的思想自觉性,使明纪守法这道防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防火墙"。

廉政文化作品

此外,该局还结合监督机制,使"以案五说"警钟长鸣。该局构建了严格的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廉政监督谈话制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全面堵塞漏洞。

"我们不汲取别人的教训,别人就要汲取我们的教训。"枣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成为常态,学会在橱窗中工作、在镜头下干事、在约束里成长、在批评里提升。(记者熊源、通讯员钱兵、李丽、郑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