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济源为4名救人市民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2020-08-01 11:21:43 作者: 可敬!济源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通讯员 段苏君

“救人就是医生的职责,没有想太多,从来没有想到要荣誉。”接过荣誉证书那一刻,史春敬很是平静。7月30日,在济源市中医院举行的“史春敬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上”。该院口腔科医生史春敬收到济源示范区公安局领导授予的见义勇为认定证书。

昨日,和史春敬同一天收到见义勇为证书的还有:济源市四中的毕金明、济源市五龙口镇北官庄的葛小平以及济源市邵原镇段洼村的崔宁宁。

大河报记者现场看到,见义勇为确认证书由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及示范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纪昌一一颁发,并为他们分别举行了简短的颁发仪式。据悉,这是济源示范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评定的见义勇为个人。

济源示范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于2019年成立,评定委员会成员来自公安、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金融、教育等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法律工作者等各个行业。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见义勇为人员确认工作机制》(试行),通过举荐、调查、公示等相关程序后,经示范区见义勇评定委员会评定,确认史春敬、毕金明、葛小平、崔宁宁四名同志在三起救人事件中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通过上门送证,让见义勇为英雄政治上有荣誉、单位树榜样,社会上有地位,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这种精神,使全社会建立人人关心见义勇为、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王纪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