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武汉市硚口区全力"护苗"

2020-08-01 11:20:49 作者: 落实《湖北省

7月31日,记者了解到,湖北武汉市硚口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结合《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确定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方向,以近期广西保安砍伤师生案例为切入点,将教育部门作为监督主体,督促公安职能部门履责尽职,并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前哨"作用,由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向该区教育局发布《监督检查工作预告书》,告知该区教育局近期要针对《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实施开展的重点督查工作,提醒该局主动履责,正确履职,并督促该区公安分局协助教育局进行学校保安人员的身份核查。

民警检察

截至发稿,硚口区公安分局已经对该区73所学校的263名保安进行身份核查,共查出涉及有刑事案件案底的1人,涉及治安案件案底的3人,均向该区教育局反馈,督促学校整改。下一步硚口区纪委与执法部门相结合进行"双处理",执法部门严格依据《湖北省校园安全条例》的规定,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询查校园安保人员

记者了解到,硚口区纪委畅通校园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对侵害学生及教职工合法权益、校园欺凌暴力、隐私信息泄露等的信访举报,督导相关部门依法及时处理,对职能部门处置不力,失职失察的,要追责问责。

询查校园安保人员

硚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委部门将探索监督预告的"点穴"模式,监督、督促《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顺利施行,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打好基础、开好头。(记者熊源、通讯员程呈、艾梦楚)